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310

积木

中国澄海儿童益智玩具批发市场
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积木详细解释
新闻中心
积木详细解释
发布时间:2021-02-2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7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1. 积聚的木材。 北魏 郦道元 《水经注·滱水》:“ 唐水 泛涨,高岸崩颓,城角之下有大积木,交横如梁柱焉。” 五代 王定保 《唐摭言·梦》:“ 孙龙光 偓 , 崔澹 下状元及第。前一年,尝梦积木数百,偓 践履往复。”
2. 儿童玩具。有平面和立体两种。用木材或塑料等制成若干彩色片块,用以拼搭各种图形或器物、建筑等各种模型。 茅盾 《劫后拾遗》三:“可不是,昨天还说买一副积木来给 馨儿 玩,到底又忘了。” 张昆华《小星星》诗:“我和小妹妹,在灯下,搬着积木盖大厦!”
2.智能积木
每个积木都配有一个小屏幕,而且都内置加速计,因此可以像iPhone那样感应积木的倾斜,而且各个积木之间还可以相互感应,从而实现许多创意十足的功能。
比如,当屏幕上显示不同的英文字母时,可以用这些积木来练习拼字,并且可以根据结果的对错发出不同的提示音。同样也可以用这种方式来练习算数,只不过,这时屏幕所显示的内容又都变成了数字和运算符号了。而由于加速计的存在,用户还可以利用积木来进行调色。